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助推地方特色餐饮

  • 发布时间:2016-02-04 11:31: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春临近,北京餐饮界又爆新闻。在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具有地道武汉美食特色的“三镇美食”集结各商户宣布,正式启动“民生亲食工程”,大年初一将有118家门店同日在北京开张。

  近年来,在餐饮公务消费急剧下滑的背景下,各地餐饮企业“北上”进京都显得相当谨慎。而此次,一个由武汉餐企打造出新的品牌“三镇美食”,携多种武汉地方特色名吃“北上”进京,一口气开出118家店,令整个餐饮市场都感到震惊。

  据“三镇美食”品牌负责人李明星介绍,这118家“三镇美食”门店选址在北京二环至五环之间,位于多个大型社区和地铁商圈。门店统一装修设计风格,统一由中央厨房集中配送,采用统一的管理运营模式。这次“三镇美食”北上,邀请到多位餐饮专家坐镇,将老汉口热干面、瓦沟牛肉粉、三镇鲜鱼糊汤粉、巷子口糯米鸡、迷你小面窝、吉庆里三鲜豆皮等多种武汉名吃,送呈到首都北京百姓眼前,既满足北京人对武汉小吃的好奇,也希望在猴年初始与京城百姓一起分享地地道道的三镇美食,丰富京城百姓的餐桌。而位于北京现代soho城的旗舰店中,预计在春节后开业,将推出30多种地道的武汉名吃。

  餐饮最重要的是口味。为了保证品质和汉味的纯正,“三镇美食”店中所有的食材均来自广袤的江汉平原,确保餐品的新鲜与本地性。例如,“瓦沟汤”只选用湖北本地生长的牛;小面窝精挑江汉平原的米;鱼汤糊米粉则选用湖北无污染淡水江湖产的鲜鱼。

  “三镇美食”的经营口号是“惠而亲、就此刻”,惠民、亲民才是它的定位。店中每道餐品的价格都在2-30元之间,还有袖珍版的“汉味美食全家福”,让顾客在吃得淋漓畅快的同时,也吃得毫无顾忌。而118家门店选择在外地务工者大多返乡过年的春节开张,更是让人感受到经营者非同一般的胆魄和眼光。

  李明星说,我们选择在春节开业,就是要在北京最缺乏服务的时候,给市民提供假日体验型服务,我们赚的是品牌。此次,“三镇美食”品牌搭建的“民生亲食工程”,站在百姓的角度,以“民生”为主导,将武汉名吃带到京城并服务京城百姓,是希望给北京市民送一次餐饮福利。

  经过2015年,互联网和餐饮已经完全结合,三镇美食也不例外。该品牌的产品可堂食,也能外卖。“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确定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方式,已有的微信平台可以实现店面订货、消费者点餐结账这样的功能。”

  另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美食与文化是相互渗透的,“三镇美食”源于老武汉的历史,但“三镇”还有另一层含义,就是融合之意。“三镇美食”这次立足于地道的湖北美食,启动“民生亲食工程”,是我们助推地方特色美食迈出的一大步。今年我们计划帮助他们在北京开设500家店。而且也不局限于汉味,也会融入其他省份的美食,不断提升新常态下餐饮市场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