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绍史:外商投资没有减少 将加大自贸区开放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2-03 17:41: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于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徐绍史在回答记者关于外资撤离问题时表示,2015年外资流入增长5.6%,没有减少,还在增加。

  徐绍史表示,这两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要素成本也在提高,有些企业往中西部转移,有些转到东南亚,特别是加工贸易企业,这就给人造成一种感觉,好像外资正在逐步撤离中国,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反映得比较明显。对此,徐绍史认为。外资的流进流出,符合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但是,外资并没有减少,而且还有增加。

  徐绍史说,去年我国吸收非金融类外资1262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5.6%,这是近几年来比较高的增速。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调查显示,2015年到2017年,中国是跨国公司看好的一个市场。比如,贵州的贵安新区跟高通公司合作,生产芯片,高通公司要把一些比较高端的技术转移到中国来,它在中国增加的投资额度是非常大的。

  徐绍史表示,随着我们开放的程度不断提高,引进外资的势头依然会比较强劲,从这个角度来说,首先要扩大开放。我们正在四个自贸区做试验,要扩大金融、医疗、文化、电信、商贸物流等服务领域的开放,力度要进一步加大。第二是进一步深化外资管理体制改革。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经过一轮修改之后,鼓励类的增加超过50%,有股比限制的减少了40%,外商投资网上备案达到95%,所以投资环境大大改善。我们还要塑造更好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相信还能够保持外资进入中国这样一种良好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