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速 掘金产业链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5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电网及下属各分公司近期陆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有效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动力电不足等问题,同时启动一批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意见中提出,尽快发布实施第二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动力电全覆盖。

  按照此前能源局下发的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配电网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农村电网等领域将是重点投资对象。随着配套资金和细化政策的落实,农村配电网投资将提速,并给一次和二次设备制造企业带来需求扩容机遇。

  市场人士表示,我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因此,产业政策也是大力扶持,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中相关投资标的值得关注。

  在产业链投资机会方面,招商证券表示,配电网下游主要为低压装备企业,涵盖表计、低压开关、变压器、保护与监控系统等子系统。由于低压装备企业参与者众多,各环节在投资刺激下弹性差异可能比较大。具体来看,低压开关、保护与监控企业可能相对受益较明显,配网自动化企业也将受益,而元器件企业迎来又一次国产化机会。推荐:四方股份许继电气思源电气恒华科技(配电信息化)、长园集团宏发股份(低压元器件与电力成套)、正泰电器(低压元器件)、北京科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