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报预喜行业中新兴产业占比8成以上

  • 发布时间:2016-02-03 04:29: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预告来看,“互联网+”等领域的一些优秀公司正脱颖而出。

  以2015被频频炒作的互联网金融为例。被视为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的东方财富同花顺均表示2015年将实现高速增长。

  东方财富表示,公司预计当年实现净利润约17.65亿元至19.31亿元,同比增长965%至1065%。同花顺则预计当年实现净利润7.86亿元至9.67亿元,同比增长1200%至1500%。

  两家公司均表示,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迅速,公司抓住了发展机遇,实现了快速增长。

  事实上,新兴产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趋势逐渐显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传媒、互联网、医疗医药、电气设备等代表产业发展风向的新兴产业在2015年表现良好,预喜企业占比均达到八成以上。例如,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发展,影视传媒行业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华谊兄弟万达院线光线传媒长城影视华录百纳等一众公司均在业绩预告中披露了至少两位数的增长。

  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新能源产业,其中的典型是比亚迪,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26.8亿元至28.5亿元,同比增长518.18%至557.39%。比亚迪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全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