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速十大堵点看过来

  • 发布时间:2016-02-03 04: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春走基层

  民生总关情

  智慧高速发布春运路网运行预测

  高速十大堵点看过来

  本报杭州2月2日讯 (通讯员 夏春新 记者 张帆 余勤) 私家车越来越普及,春节自驾回家要注意些啥?2月2日,浙江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春节期间省内高速公路运行及预测情况。

  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为2月7日零时到2月13日24时,预计通行最高峰会出现在农历年初六(13日)的9时到22时。杭金衢高速因为拓宽施工,通行情况不容乐观,在预测的省内高速十大堵点当中,杭金衢高速次坞到红垦段可能是最拥堵的路段。

  据预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7天,车流最高峰预计为在节后的2月13日农历初六出现,是上班族的返程高峰,当日的预测车流量将超过208万辆。届时省内返程的车流与跨省返程的车流叠加,车流将主要集中在9时到22时。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同比增长10%左右,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60万辆。

  因为春节高速免费通行,不少人会利用这个假期自驾出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可能并不容乐观。多条高速可能拥堵。

  省智慧高速结合历史和目前的大数据分析预测,杭金衢、沪杭甬、杭州绕城、杭宁、甬台温、舟山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三、乍嘉苏等高速双向都会出现大流量,大年初二(9日)起,如果是短途的话,司机们不妨走国省道通行。

  省内高速路网主要的十大拥堵点预计出现在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的次坞至红垦枢纽段、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吕塘角至五里段、杭徽高速杭州西至临安段、乍嘉苏高速王江泾至嘉兴段、杭宁高速良渚至湖州北段、上三高速新昌至洋头段、杭新景高速富阳至桐庐段、甬台温高速吴岙至临海北段、甬台温高速塘下至瑞安段、杭州绕城南庄兜至转塘段。

  特别是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次坞到红垦段,因为杭州段在进行拓宽施工,如果有条件,可以绕行绍诸高速到杭甬高速,或者绕行甬金高速到上三高速。

  自驾出行可以参考三个时间段。如果路线上实在没法避开堵点,就只能在时间上作调整了,早上9时之前,中午12时左右和晚上20时以后出行,路况可能会稍好一点。

  除了预料中的拥堵,还有点好消息。有着“浙江高速第一堵”之称的新岭隧道,已经于1月27日通过验收。拓宽以后的新岭隧道拥有双向十车道,成为全省最宽的高速公路。今年春节假期,新岭隧道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能力可以大幅度提高。但因为新岭隧道两头的直埠枢纽与近浦阳互通段外还在拓宽改造,都还在进行拓宽改造,所以进出隧道的前后都还是双向四车道,所以在经过新岭隧道的时候,车速不宜过快。

  省智慧高速提醒:新春佳节,出行要注意安全,平安是福:新手上路、低速车辆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不要违规直接插入;车辆抛锚,尽量靠边,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禁示牌;发生事故时,也立即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禁示牌,人员站到边护栏外,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请勿超速行驶,切莫用生命赶路,小型客车通行费在春节期间是免费的,但超速罚款是不免单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