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筹集专款作应急准备金

  • 发布时间:2016-02-03 04:07: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市奉节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发放到位。首先是建立工资支付保证金制,所有建设单位和建筑企业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前,按工程合同价的5%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并存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工资支付保证金专户。目前全县共留存结余保证金750万元。同时,由县财政筹集专款300万元财政应急准备金,用于处理工资拖欠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和农民工生活救助。

  此外,奉节县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监控。对建筑、交通、水利等重点建设工程领域,实行用人单位定期上报工资支付情况制度。此外,还由人力社保、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合执法组,并实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全县共清欠农民工工资4910万元,涉及农民工2560人,当期支付率达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