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玩意”进村 土特产入城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32:1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万朝晖 记者 万能)新春临近,大街小巷猴年装饰品琳琅满目,采购年货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然而,在进贤县长山晏乡涂桥村,村民们选择了一种新方式购置年货——网购。

  “往年大家都是当集的时候去批发市场选购年货,今年村里设了代购点,只要上网下单,就能买到年货,非常方便。”代购点管理员吴丽平说,这些日子前来买年货的人很多,大家选好货品、下好单,几天内便能送达。

  涂桥村的段大妈是吴丽平的顾客之一,她前不久购买的十几个“大礼包”全部到货了,一家人正忙着将年货搬回去。

  “有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夏威夷果、开心果、杏仁、核桃,这些东西去县城都难买到,现在点点鼠标就会送货上门。”段大妈说,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儿媳马上就要回家了,买的年货都是他们喜欢的,准备给他们一个大惊喜。

  网购把“洋玩意儿”装进了农村人的年货篮,也让土特产列入了城里人的年货单。

  军山湖米酒、酒糟鱼、冻米糖、芝麻片……在进贤县南台乡江西贤粮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工人们把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分类装箱,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农家味非常受欢迎!我们公司在淘宝、天猫、京东、美团等国内知名网站上都有平台,销售的土特产有20多种。不少买家留言:在异地他乡也能吃到家乡的‘年味’,真好。”江西贤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铁平介绍说。

  年货的种种变迁,是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带来的典型变化。进贤县电商办主任龚晓春说:“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进贤县实现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目标,提高了农民收入,丰富了城乡双向的消费内容。”

  据了解,2015年进贤县新建村“淘点”网上代购点103个,年发货量突破30万件。该县乐活山庄“黑土猪肉”被列入阿里巴巴网销年货产品,成为江西唯一、全国仅有的四家供货商之一。去年,该县全年电商交易额达41.2亿元,农村淘宝业绩名列江西省第1位、全国第12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