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制造业PMI开年现季节性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2-02 03:31: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根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从制造业PMI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2015年最后一个月相比,除购进价格、从业人员2个指数有所上升外,其他各项指数均有所下降。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陈中涛表示,1月指数的回落有一定的短期季节性扰动因素影响。临近春节,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节奏受到一定影响。从过去10年数据来看,1月份PMI指数有7年下降,平均降幅1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没有表现出加速回落态势。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表示,1月份PMI指数下降,表明经济增长仍有下行态势。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小幅下降,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进口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等都有不同幅度下降,表明企业开年的市场预期普遍比较谨慎。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表明出口困难仍然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