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宽带“提速”挑战传统运营商

  • 发布时间:2016-02-01 08:29:3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万红)备受市民关注的本市宽带提速降费工作,今年迎来了新进展。昨天,记者从天津长城宽带了解到,今天起,天津长城宽带将启动第二次大规模宽带提速降费。这也是自去年12月成为本市地区首个“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企业,天津长城宽带以本市首家民营资本的姿态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后的第一个动作。有分析指出,在垄断行业中放入的“鲶鱼”,开始在基础电信领域带来资费上的竞争,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业务服务水平提升。

  “此次提速降费面向天津地区网民,即日起入网就可‘加速不加价’,也就是办理‘时尚通’系列50M以下纯宽带年缴产品无需任何捆绑消费,在原售价不变的基础上,用户实际使用提速50%起的宽带服务。”天津长城宽带市场总监余璐介绍,老用户续费使用也可享受这一政策,且续费后所用产品网速高于目前所使用产品网速时,还可将剩余网时升级至新网速。

  余璐表示,民营资本参与基础电信运营,资费下调、网速提升是大势所趋。“市场正走向逐步摆脱仅收取宽带费以盈利的模式,未来更多‘提速’绝不仅是指宽带速率,而是在基本不增加用户总体花费的前提下,加速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内容和需求服务。行业参与者越多,它的创新度应该越高。”

  面对民营资本的步步紧逼,传统电信运营商也加快了提速降费的脚步。天津联通此前已启动了第六次光纤宽带提速,普通光纤宽带用户均提速至20M以上,限时光纤宽带用户提速至10M;本市联通光纤宽带用户150万,光纤宽带占比已达82%,其中20M以上宽带用户139万,100M宽带用户达到2.25万。

  天津师范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系主任穆嘉分析,从长期来看,宽带接入成本会进一步降低,市场会更加开放,良好的竞争会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