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居“全球20强”第15位

  • 发布时间:2016-02-01 06:34:0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全球知名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日前在宁发布2016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在全球20强榜单中,中国共有四座城市入选,包括排名第6位的上海、排名第9位的北京、排名第12位的深圳、排名第15位的南京。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京是唯一一个跻身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的中国1.5线城市,且位次从去年的20位上升了5位。

  仲量联行南京董事总经理陈健表示,南京之所以能在2016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表现优异,主要缘于南京自身的地理优势、城市辐射力、不断增长的人口基数、完善且先进的高等教育体系以及不断提升的科研创新能力。同时持续的新区开发和城市建设也驱动着城市房地产发展。

  在全球120个城市发展动力指数统计中,南京在多项城市基本面指标上可圈可点——

  南京2008-2014年的航空客运增长率在20强城市中位居第15位。在2015-2020年的人口增长预测中,南京的人口增长率在20强城市中排名居第12位。南京拥有领先的科研机构,使它在学术方面保有强大的竞争力。此外,南京商业房地产存量比较健康,具有很大的后发优势和巨大潜力。在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入榜城市中,南京房地产增速位居前列。

  仲量联行南京战略顾问部总监王萌介绍说,南京办公楼市场供需两旺,2015年南京办公楼竣工率(存量占比)位居入榜20个城市的第4位,预计这一指标将于今年上升至第2位。

  零售地产方面,南京正处于百货向购物中心转变的快速发展阶段,购物中心类型多样化,大体量商业兴起。这使得南京购物中心2015年库存增率在城市发展动力入榜城市中位居前列。

  城市革新转型及新城建设也是城市发展动力指数考量的重要因素。目前随着南京城市框架的拉大,不断涌现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区域,河西的继续发展、江北新区的设立和南部新城的重塑都在助力南京进一步的大发展。(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