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蓝领”王树汾被评为济南市“杰出工程师”

  • 发布时间:2016-02-01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梁)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科协、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联合组织了济南市第四届杰出工程师评选活动,中国重汽技术发展中心王树汾被评为济南市第四届杰出工程师。

  王树汾长期从事发动机及排放后处理系统研发工作,在完成企业工作的基础上,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制订,参与多项国家863及科技支撑项目,主持济南市科技重大专项《SCR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其负责并参与的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作为第二完成人的《重型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高效SCR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负责完成了中国重汽柴油机国IV、国V机型的开发;组织完成了曼系列发动机国产化工作,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和超过曼原发动机水平,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等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组织了SCR后处理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产品替代进口,在保证供货安全性、及时性的前提下,每年为公司节省巨额采购成本;负责和参与的多个项目在中国重汽推广应用,取得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