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手机5备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1-30 04:34:2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的习俗里,春节通常要“开年”后大家才开始一年的新工作。手机行业也将在3月掀起全年小高潮,今年又有哪些看头?关于年后的新一拨手机消息层出不穷,其中大家的焦点都不约而同地落在了小米、三星和苹果这三家中,而机型分别是小米5、三星Galaxy S7、iPhone 7。从目前提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各家都有看点,但小米5则是其中的最大热点。

  开年就上演大戏

  虽然现在正式公布将在3月推新的手机厂家还不多,但来头都不小,倒也能看出今年手机行业的一些风向。

  小米已经正式公布了小米5将在2月24日发布,而“米粉”的售票形式也在一并做了相应的公布——售价199元的限量700张。消息在小米手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一经发布,5秒就实现了10万+的阅读量。

  外媒方面也传来苹果今年首场发布会将定于3月14日,iPhone 5 SE是大家猜测的苹果将要推出的新品。虽距离iphone 7发布还有大半年,但各种消息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

  来自Twitter上的爆料称,三星将在2月21日,MWC正式开幕的前几天,举办自己的发布会,Galaxy S7的发布时间基本上被确定。

  新品拼的是品质

  在“看脸的社会”,手机都在拼高颜值,去年经过全金属的快速普及之后,千元机跟高端机的外观几乎无差异化。目前在小米5、三星Galaxy S7和iPhone 7的曝光消息中,有不少都是关于外观的,隐隐透出高端机型在2016年里,设计突破将是一大亮点。

  从美国专利局公布的最新专利以及上流供应链得到的消息,下一代的iPhone 7手机将使用氧化锆陶瓷设计,作为新型材料这种材质不仅可以提升手机的手感还可以有效的解决金属机身带来的信号屏蔽等问题,实际上苹果在iWatch的背壳中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新型材质了,或许又将成为新一拨的风潮。

  有如“一块钢板之旅”,小米在手机材质上也进行了多方面尝试,而小米5是否放弃去年流行的全金属设计,采用全新的材质也成为一大看点。

  黑科技竞相傍身

  iPhone 5se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外观上就是iPhone 6S缩小版,但配置上则是iPhone 5的升级版,看点并不多。但iPhone 7显示将是苹果史上最薄的iPhone,且具有防水功能和支持无线充电。不过由于距离新品正式发布时间尚远,每年新iPhone的烟雾弹也极多,网友也就权当看看了。

  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S7将搭载配备iPhone 3D Touch 类似的压感屏。在三星在Galaxy S6 Edge上尝到了曲面屏的甜头,过去一年里,三星Galaxy的这项黑科技也算是独一无二,在S7系列中仍将会继续推出双曲面机型。

  1月27日,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通过微博放出了小米5的系统截图,多项配置信息也得到确认。从微博来看,小米5的呼声很高,用户关注度仍在持续升温,大家的关注点主要是全网通、双卡双待、NFC,以及长续航。此前流出的特性还包括了快充技术、正面指纹等。

  此外,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还透露出小米5将是首款搭载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同时也传出小米5的售价可能会达到3000元左右,直奔中高端。而这样的价位段,还需要更多的“黑科技”加持才能让用户愿意买单,具体只能等待2月24号揭晓了。

  (马淑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