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时度假”类企业不正规要慎选

  • 发布时间:2016-01-29 09:32:2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昨日记者从市旅游质量监督所获悉,去年全年,本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受理旅游投诉81件,其中出境旅游投诉66件。由于出境游比国内游手续更加繁琐,旅行社容易与游客产生纠纷和矛盾。针对出境旅游的特点,在春节将要来临前,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发布出境游玩提示。

  据了解,在出境旅游时,市民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随团出行的旅游者,请务必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赴台湾地区旅游要选择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格的旅行社。旅游者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切不可贪图便宜贸然参加低价旅行团。随团出游,务必与旅行社订立书面的规范的旅游合同,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的交通、住宿、餐饮服务、购物次数及自费项目等,由旅游者本人签字并加盖组团社公章,双方各持一份。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目前提供所谓“分时度假”类服务的企业都不是本市正式注册的旅行社,并未在旅游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不在旅游管理部门的管辖范围之内,请游客慎重选择。此外,还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游保证金应选择三方托管的收取方式。规范的旅行社会根据游客的年龄、职业、财产状况等确定是否收取出境旅游保证金。建议游客与旅行社协商,确定担保形式。采用现金形式进行担保的,必须采用银行托管,旅行社、游客、银行三方协议形式,明确担保形式、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等,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切勿将“出境旅游保证金”转入个人账号。游客如发现以现金形式收取出境游保证金的旅行社,请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