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丝路基金”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

  • 发布时间:2016-01-29 05:34:4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杜建国) 昨天上午,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的新丝路(商贸发展)基金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该基金将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在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电商等行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新丝路基金是扎根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第一支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其中,新丝路电商创投基金2.5亿元、新丝路产业投资基金5亿元、新丝路商贸发展基金42.5亿元。基金在和银行、社保基金及国家资本合作的同时,也将广泛吸纳民间资本。

  同时揭牌的陕西金控京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省金融控股集团、上海京道基金、陕西奥达企业集团等五家股东共同投资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落户于西安国际港务区,负责管理陕西新丝路基金。

  陕西金控京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毅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将充分发挥上海京道基金的团队专业优势、陕西省金控集团的国资背景以及省内股东的资源优势,立足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崇信誉至上,致力于为客户挖掘和提升投资价值、控制投资风险、降低投资成本,创造便捷的资产管理体系。以投资促进优质项目和企业发展为目的,推进区内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何毅女士进一步说道:“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衰退的周期中,而此时又恰逢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期间,所以显得‘这个冬天更冷一些’!但越是这种困难时期,越是讲信心的时期,越是资本市场投资的最佳时期,越是要求企业家和资本管理者有广阔的视野。我们作为基金的管理者,不仅仅要给有理想、有志向、有核心竞争力、有升级潜力的企业带来发展的资本,更要带去‘智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