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Phone销量增速遭遇天花板 大中华区营收创出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28 08:08: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但大中华区营收创出历史新高

  苹果上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继续创新高,但是扛大梁的iPhone手机出货量增长却创出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苹果上季度营收为759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9%。但iPhone销量为7477.9万部,尽管数量创下新高,但同比增长不到1%,这是2007年以来销量增长最慢的一次。苹果CEO库克在电话会议上更是预计,本季度iPhone销量会同比下滑。他认为本季度将是最困难的一个财季。

  具体到中国市场的表现,受益于iPhone销量及应用商店收入创新高的推动,上一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创出了历史新高,在苹果的五大区域市场中增幅最大。海外有观点认为,中国市场前景将极为惨淡,对此库克持不同意见。“我们仍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他表示,苹果公司将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渠道,将为中国市场精心打造产品和服务。据悉,在中国市场50%的iPhone买家仍为第一次购买。(记者 焦立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