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去年住房按揭贷款新增1216.49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8 06:34:1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2015年我省银行贷款保持了快速增长,河北省银监局提供数据显示,去年我省新增贷款4556.17亿元,房地产是新增贷款最多的行业,住房按揭贷款更是放量增长,超过房地产开发贷数倍。

  作为全年贷款增量最多的行业,房地产贷款表现突出。截至2015年末,我省房地产贷款余额7109.90亿元,全年新增1595.7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379.28亿元,住房按揭贷款新增1216.49亿元,高出房地产开发贷3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按揭贷款的迅猛增长与2015年的持续降息有关,2015年央行共宣布5次降息,商业银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降到了4.9%,不断跌破历史新低,让房贷族的负担大为减轻。降息激发了不少房贷族的贷款热情,各家银行的按揭贷款均迎来了大幅增长。银监局表示,住房按揭贷款的快速增长较好满足了购房者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存量商品房库存的消化,加快房地产行业整体去库存的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