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应对国Ⅲ排放标准农机行业加速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28 01: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促进农用机械用柴油机排放国Ⅱ升国Ⅲ工作,加快全国农机行业的转型升级,1月25日,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持召开“农机行业贯彻国Ⅲ升级工作座谈会”,邀请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大气处负责人以及中国一拖、东风农机、五征集团、雷沃重工等十几家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大气处处长汪涛在会上表示,环保部2014年5月发布公告,要求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20891—2014),明确自2015年10月1日,开始执行通常所称的“国Ⅲ标准”,并限定自2016年4月1日起,禁止生产和销售国Ⅱ标准的柴油机。由于通过对河南、山东等多个省市的调研,考虑到农机行业的惠农特性,以及库存量大、销售季节性强、新柴油机与整机匹配性的田间试验需要在春秋农时季节反复实施等问题,环保部按照实事求是原则进行科学决策,在政策上专门给了农机行业一定的缓冲时间,推迟农用机械用柴油机排放标准升国Ⅲ的最后期限。2016年1月14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2016年第5号],明确配备国Ⅱ发动机的农业机械生产和销售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1日。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在会上表示,农机工业协会也多次组织对国Ⅲ排放升级工作的交流和调研,重点研究升级工作中的困难和具体解决方案,并呼吁农机行业对柴油机三阶段排放升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应对、积极行动,把这次标准排放的升级看成是对农机行业一次真正考验,同时也是产业调整和企业升级的大好机遇。各大企业通过压缩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产品技术进步、营销服务能力提升等,最终将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优胜者。本报记者陈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