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雪后洗车行发生“拥堵” 员工回家过年人手不够

  • 发布时间:2016-01-27 17:01: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临近,再加上几天前的一场降雪,使近日的洗车市场非常火爆,您想舒舒服服洗个车可不是件容易事。因为不少汽车美容店、洗车行都因为天气太冷或者洗车工短缺而出现暂停服务或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

  “前面还有十几辆呢,最少得等两个小时。”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开区某加油站附近路边洗车店看到,等候洗车的队伍排成长龙,几乎霸占了整条车道。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附近多家洗车店门口也都有类似情况。一家洗车店工作人员说:“快过年了又赶上下雪,这两天来洗车的天天排长队。”昨天中午,记者又来到河西区一家颇具规模的汽车美容店,正在排队等候洗车的马先生对记者说:“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了,还没洗上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马先生车后面排队的车还有七八辆。洗车店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雪后的这几天都是这样,来洗车的人很多。但是由于天气寒冷,尽管使用温水冲车,冲完以后水在车身上也会迅速结冰,给洗车带来很大麻烦,所以洗车的速度大大下降,造成了后面车辆等候时间比较长。

  记者随后走访附近其他几家洗车店时也了解到,除了天气原因外,现在人手不够也是造成洗车“拥堵”的一大原因。一家洗车店店主告诉记者:“原来店里有六位洗车工,现在三位都回老家过年了,人手非常紧张!”另一家店的洗车工则表示,这两天洗车的人特别多,尤其每天中午以后,就一直都在忙,停不下来。据商家介绍,每年春节前洗车市场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而上周降雪后,很多车主都担心融雪剂会对车漆、车胎有损伤,不愿耽搁,纷纷及时来洗车,这使得今年的节前洗车旺季提前到来。

  据了解,在提前到来的这一波节前洗车高峰中,洗车的价格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目前普通的洗车行单次洗车在三四十元左右,部分地下停车场内的汽车美容店价格略贵一些,每次大约五六十元到七八十元不等。还有一些规模较大的高端汽车美容店,“内外精洗”一次的价格可能达到百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