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韩国航班起降量同比增7.9% 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27日发布的数据,2015年韩国各机场航班起降量为67.6万架次,较前一年增长7.9%,创下历史新高,日均为1851架次。

  具体来看,国际航班为39.6万架次,韩国国内航班为23.3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6.7%和9%。经由韩国领空的国际航班为4.5万架次,同比增长10.3%。

  在过去10年间,除了油价高位震荡的2005年和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9年之外,韩国航班起降量年均增长率达6.3%。特别是最近5年间,年均增长率达到7.08%,大幅超出世界航班起降量平均增长预期(4.7%)。

  韩国国土部认为,对国内外旅游需求增长和廉价航空公司扩大航班引起了去年航班起降量的增加。

  有预测称,随着韩国实施临时公休日制度,民众对短程旅游的需求增长,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韩国的航班起降量将呈现上升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