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人:对普京来说治国才是最美妙风景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BBC的报道被迅速翻译成俄文,登在俄罗斯大小媒体上,但俄民众对此多一笑了之。莫斯科市民斯拉瓦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普京这样的政治领袖“不会笨到为了几个小钱误了自己的政治使命。对普京来说,治国才是人生最美妙的风景,他要的是青史留名”。学者包里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有关普京的传闻他本人“在某种程度上或许会信,但对俄罗斯多数百姓而言并不可信”。他说,如果没有确凿证据和强势的社会舆论,人们通常不会把这样的消息当回事。况且有关消息来自西方媒体,民众就更不信了,“俄罗斯人都清楚,普京是西方的敌人。”

  俄国家杜马议员、司法部前副部长利哈乔夫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BBC有关普京腐败的报道,不仅是对总统人格和尊严的冒犯,同时也是对俄罗斯公民人格和一个主权国家尊严的冒犯。2016年伊始,各种抹黑俄罗斯的言论层出不穷,俄方相关部门有权通过司法渠道去追究责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对《环球时报》说,冷战时,中情局就编过一个段子,说斯大林有一个恶毒癖好,但凡有政治局委员到他家做客,他就把人踹进游泳池里。直到冷战结束,斯大林居所开放,大家才发现他家里根本没有游泳池。金灿荣说,近年来西方对付俄罗斯,不行动不可能,对其进行军事打击不现实,于是就用这种软力量对俄进行妖魔化,毕竟话语权还在西方手上,“这是惯用的套路”。

  复旦大学教授信强对《环球时报》说,西方用舆论打击普京的个人形象,一来可以让他及俄罗斯在国际上失分;二来也会影响俄内部政治,给反对派以口实,煽动民众的反政府情绪,最终实现政权更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宪举对《环球时报》说,近年来普京在反腐上采取了很多措施,他带头让公务员每年公布自己的财产。2015年俄罗斯经济不景气,普京主动将自己的工资减少了10%。26日,普京还在反腐败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各地区领导人要为降低腐败程度负责,必须没收非法获取的财产和资产。“近期一些从俄罗斯回来的朋友都说,过去俄警察腐败很厉害,这些年整治腐败后,已经好多了。”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汪嘉波 李亚龙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冯国川 柳玉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