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志军杯”2015中国纺织十大新闻揭晓

  • 发布时间:2016-01-26 22: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月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8日,“志军杯”2015年度中国纺织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京揭晓。“‘十二五’纺织调整转型成果突出”、“新常态下纺织行业增速居全国工业前列”等十条行业新闻上榜。

  中国纺织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是由行业权威专家参与评审的纺织媒体年度盛事,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影响力与美誉度,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本届活动由中国纺织报社、中国纺织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日报(集团)等机构支持,广州市唯佳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牛仔之选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志军赞助。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纺织工业加速结构调升级的重要一年。纺织行业在外需市场复苏放缓、行业运行内外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企业优胜劣汰、市场洗牌进一步加剧。上榜新闻集中体现了行业和企业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努力克服困难、加大创新取得的成果,以及积极调整思路、加快转型的大胆实践。

  本届活动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在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界引起高度关注。活动以2015年《中国纺织报》和《中国纺织》杂志刊登的纺织行业重大新闻为线索,共遴选出19条候选条目,吸引读者通过网站和中国纺织报官方微信号上进行投票,结合行业专家评选,最终确定出十大新闻条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对活动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评选结果不但记载了一年来行业的发展,更记载了行业实施创新驱动的成果。”

  中国纺织服装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经济日报社副社长、中国经济传媒集团公司总经理林跃然,中国经济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纺织报社社长马立群,以及纺织服装业界企业家代表、产业集群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纺织服装创新研究院由中国纺织报主办,是中国纺织报面对日益变化的媒体发展新环境做出的创新尝试。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行业媒体所拥有的智力优势、广泛联系纺织服装企业的资源优势、以及对企业创新动向的搜集、整合、推广优势,推动我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创新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研究课题与企业之需直接对接;研究过程高度还愿企业运行真相;研究成果高度体现可操作性。研究院将广纳行业专家和企业家,打造一流的纺织科研创新“智库”,推动纺织行业尖端技术的创新与融合,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纺织服装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培养造就高级创新科技人才的基地,促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与纺织服装行业对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