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生产总值预计年均增长16.2%

  • 发布时间:2016-01-26 16: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 (记者 戚亚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26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新疆兵团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960亿元人民币,“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6.2%,比规划目标高出1.2个百分点,占新疆自治区比重预计达到20.6%,较2010年提高5.9个百分点。2015年末人均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2万美元,迈入全国中上水平。

  26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向媒体通报《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总结评估报告》有关情况。根据《评估报告》,《纲要》确定的十大任务基本完成。即:城镇化建设强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新型工业化步伐加快,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农业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服务业领域逐步拓宽,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支撑保障能力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建设全面展开,民生得到显著改善;科技和人才强兵团战略稳步实施,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资源与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维稳戍边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高。

  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李建伟告诉记者,“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改善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卫士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维稳戍边能力显著提升,兵地融合深入推进。三次产业结构预计由2010年的36:34:30调整为2015年的22:45:33,改变了长期以农业经济为主导的经济形态。

  李建伟表示,总体看来,过去的五年,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部署新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新疆及兵团发展的五年,是兵团维稳戍边能力显著增强、作用进一步凸显的五年,是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团场城镇面貌深刻变化、基层基础不断巩固的五年,是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最大、得到实惠更多的五年。

  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新疆兵团坚持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城镇化快速推进,城镇化率预计达到65%,自身管理的城镇达到8市6镇。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00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5倍,年均增长39.6%。森林蓄积量预计达到334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预计达到18.6%,耕地保有量预计达到1540万亩,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高。职工队伍稳定壮大,总人口达到277万人,五年净增16.3万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