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对华出口额三年来首次出现减少 或影响日本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1-26 07:4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月25日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发布的2015年贸易统计初值显示,对中国的出口额比上年减少了1.1%,三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日本政府把日元贬值带动出口企业业绩向好作为了拉动经济走向复苏的主要力量,但日本经济可能会受到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的影响。

  2015年日本的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3.5%为756,3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万亿元),其中对华出口为132,292亿日元。智能手机零部件的出口增长,但排量2000cc至3000cc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出口出现下滑。中国收入较高阶层的消费似乎出现了停滞。

  同时发布的2015年12月贸易收支中,对华出口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8.6%为11,571亿日元,连续5个月出现减少。

  财务相麻生太郎此前曾就中国经济表示:“存在着设备过剩等背景,清理起来需要时间。”如果对华出口持续低迷,日本政府也有可能被迫修改重振经济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