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金融诈骗等犯罪

  • 发布时间:2016-01-25 13:29:59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邹伟)针对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犯罪多发态势,公安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严厉防范、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地下钱庄、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

  据了解,2015年我国金融犯罪案件频发,一些网络借贷平台由于缺乏标准、缺乏监管,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以高息回报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p2p、融资担保等领域非法集资犯罪呈井喷式爆发,去年上升48.8 。

  会议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整治。针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全面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集中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针对迅猛增长的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统筹网上网下、境内境外,注重区域联动、部门协同,着力提升整体打防效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