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17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三逻辑挖掘年报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3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年报披露大戏拉开帷幕,一些年报预约披露日期稍晚的公司也于近期披露了其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供投资者解渴。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77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按业绩预告分类,这177家公司共有46家公司业绩预增、35家公司业绩略增、5家公司业绩续盈、19家公司业绩扭亏、29家公司业绩首亏、15家公司业绩预减、22家公司业绩略减、6家公司业绩增亏。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年报披露的启动无疑会使同期发布的业绩预告关注度降低,但其中业绩大幅增长或扭亏、业绩变脸以及同时发布高送转公告的三类公司的投资机会仍不容忽视,需要投资者密切跟踪,这类公司股票有较大可能在沪指企稳反弹时,率先启动并获得相对更好的市场表现。

  具体来看,在46家业绩预增公司中,有28家公司2015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其中广东甘化(2044.00%)、同花顺(1500.00%)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有望达到15倍或以上;而奥瑞德(950.00%)、招商轮船(500.00%)、中材国际(360.00%)、蓉胜超微(301.03%)、盛运环保(275.00%)、信维通信(274.10%)、光大证券(273.85%)、中路股份(250.00%)、物产中大(200.00%)等9家公司同比最大增幅也有望达到或超过200%,此外,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还有同有科技中钢国际向日葵国海证券大禹节水锦龙股份双龙股份宜华健康中珠控股宋都股份欧比特金龙汽车鹿港科技翰宇药业凯乐科技安琪酵母九芝堂

  除翻番股外,扭亏股也是年报的一大看点,而在上述19家预计实现扭亏的公司中,泰亚股份在实现扭亏的同时,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6.4亿元至6.8亿元,业绩表现最为出色,值得跟踪关注。

  在上周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177家公司中,有46家公司为第二次发布业绩预告,对此前业绩预告内容进行修正,通过梳理发现,中材国际、蓉胜超微、天齐锂业中房股份梅雁吉祥时代万恒等公司最新业绩预告较前期变化较大,均大幅提高了此前预期,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而在高送转方面,九强生物太原刚玉万孚生物等3家公司在上周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同时,还发布2015年年度分红预案,且均包含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内容。其中,九强生物在每10股转增10股的同时,并承诺每10股派现不低于2.5元(含税)。

  市场表现方面,结合以上统计,在上周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50只业绩翻番或扭亏股、业绩大幅上修股以及高送转预期股中,上周有3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太原刚玉、蓉胜超微、齐星铁塔智度投资、九强生物、同达创业、向日葵、凯乐科技、华塑控股*ST元达、盛运环保等11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目前大盘仍处于底部,这些率先启动的白马股有望随着市场的回暖持续有所表现。(记者?莫?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