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向上动力有限筑底震荡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6-01-25 02:33:5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1.18—1.22)沪指在创下2844点新低后,出现了超跌反弹,最高点曾达到3016点,之后在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以及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下再次探底,还好上周五并未创出新低,最终沪指全周涨0.50%,深成指涨1.12%。两市合计总成交26342亿,比前一周减少1901亿。

  技术面看,周K线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小阳线,表示上方的压力依然较重。市场处于反复探底阶段,维持短暂的弱平衡。沪指2850点一线较为关键且具有敏感性,如果有效破位,A股将再下一个台阶。由于沪指2500点—2850点区域缺乏有效支撑,如果跌破2850点,部分股票可能再次暴挫,或将导致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全面暴露的系统性风险。反之,如果2850点不破,则市场重心将逐步向上回稳,随着筹码交换的结束,市场出现修复性机会的可能将增大。分指标看,沪指日线BOLL线给出底部信号,30分钟沪指形成小双底形态,短线可稍乐观。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分析,本轮下跌,汇率、经济等利空因素加上私募基金止损坚决,导致市场快速下跌。目前,场内投资者情绪相对较悲观,大多数投资者仓位较重,市场缺乏增量资金,这将使得底部的形成非常缓慢,底部的构筑过程将极其曲折、复杂。考虑到各项利空已经得到了一定消化,新的较大利空出现概率不大,由此判断,大盘在节前保持2850点—3050点区间内震荡筑底走势的可能较大。

  王鹏表示,近期市场为构筑底部形态,不过整体也缺乏向上的动力。建议中线投资者可保持五成左右的仓位,交易水平较高的,可以2850点—3050点为箱体做波段操作,跌破2850点观望,涨过3050点则要择机加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