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产安全手机获突破:搭载自主芯片及操作系统

  • 发布时间:2016-01-24 13: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刘育英)紫光旗下展讯公司日前发布中国首款搭载可控芯片及操作系统的双OS安全解决方案——紫潭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从硬件平台、操作系统以及生物识别等关键技术的高度安全。基于该平台的手机已能够量产,2016年1月份与央企单位达成供货意向。

  展讯是中国领先的2G、3G和4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其客户包括三星、华为等。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表示,此次展讯推出的紫潭安全解决方案是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从硬件、周边附件、芯片物理层、底层基础软件到上层应用软件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目的。

  李力游还表示,基于紫潭方案的中国首款搭载可控芯片及操作系统的双OS安全手机目前已通过各项专业认证和性能测试,达到正式量产的产业化水平。在2016年1月,展讯率先与央企单位达成供货意向。后续将面向国家众多涉及安全的行业领域、政企市场全面推广。

  紫檀解决方案为双操作系统,搭载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元心”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安卓系统。元心科技首席执行官唐如安表示,作为国内唯一达到EAL4级安全标准的移动智能操作系统,元心双系统实现了全方位立体的安全机制,不仅保障了办公应用的安全,而且能够通过异系统管控,防御针对普通系统的攻击,确保安全方案整体不存在短板。

  该款手机还具备先进的虹膜识别功能。中科虹霸总经理马力博士称,在紫潭安全解决方案中,虹膜识别用于终端解锁、信息和文件加密、政务系统登录、移动支付认证等多个环节和应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