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2015年武器出口额创新高 超2014年近一倍

  • 发布时间:2016-01-23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2015年武器出口额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从2014年的90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74亿美元,涨幅接近一倍。

  法国四大国防承包商表现尤为抢眼,分别是达索公司、空客集团、欧洲导弹集团、DCNS集团。据悉,法国大部分军品销售到了中东国家,包括埃及和卡塔尔政府各采购24架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战斗机。值得注意的是,达索公司在埃及决定采购仅仅五个月后就开始向埃及交付“阵风”战斗机。

  此前,法国同俄罗斯签订了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协议,但迫于北约的压力而取消了该协议。之后,法国向俄罗斯政府赔偿了一部分费用,并将该战舰出售给了埃及。

  有媒体报道称,法国2016年的军售额可能保持同一水平,也有可能高于2015年。(田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