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集团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署备忘录拟投资100亿美元建世界级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6-01-22 18:3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专电(记者罗宇凡)22日,万达集团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在哈里亚纳邦建设万达产业新城,打造世界级综合性产业园区。

  据万达集团介绍,哈里亚纳万达产业新城位于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和印度首都行政区,与新德里市区已完全融为同城。项目一期占地约13平方公里,计划引入软件、汽车、机械、医疗等产业,同时规划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及住宅新区。哈里亚纳邦将给予万达产业新城最优惠的政策,并与万达共同组成管委会,引进中国特区管理模式,给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万达产业新城项目一期包括产业项目在内,预计总投资约100亿美元,万达主要是投入前期基础设施资金,其他工业、旅游、住宅产业,将吸引全球特别是中国企业投资。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印度是全球第二人口大国,平均年龄仅26岁,城市化率刚过30%,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世界前列,因此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5年6月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应印度总理莫迪邀请访问印度,与莫迪总理及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就万达集团投资印度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哈里亚纳万达产业新城项目签约就是这次访问的成果之一。据了解,外资投资大型产业新城与基础设施开发,与印度地方政府共同组成管委会,在印度均为首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