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沃斯论坛报告称人们上网时间已超睡眠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1-22 13: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的这些天,人们看到从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所有的与会者都与他们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形影不离,而这种现象正是此次论坛的重点议题之一。数字媒介使用量在全世界激增,这正是进行中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标志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20日发布的报告称,数字时代人们平均的上网时间已经超过睡眠时间。其中最活跃的是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他们每天要花7个多小时的时间通过数字媒介获取信息、娱乐休闲或结交朋友,其中30%的时间会被用来聊天和发送信息。相比之下,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的X一代花在这项活动上的时间比例为20%,而出生在40年代到60年代末的婴儿潮一代为15%。研究认为,这显示出婴儿潮一代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批伴随电脑成长起来的人。

  这项研究调查的5000名数字媒介使用者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巴西和南非等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研究结论称,超过50%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媒介正在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该比例在来自中国的受访者中达到66%。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使用数字媒介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帮助,或改善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不过,研究显示人们仍不愿为数字媒介服务付费。只有34%的受访者愿意付费使用Spotify或Netflix等娱乐类数字媒介;在提供在线大学课程等服务的教育类媒介方面,该比例下降至21%;而如果是用于订阅报纸的信息类媒介,该比例再次下降至13%。

  数字媒介用户也不愿接受广告。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上网时会使用各种方法屏蔽广告,并阻止设备记录Cookies数据。

  相反,对于资料保护,大多数受访者十分支持和看重。72%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媒介保证用户的隐私权是很重要的一点。

  在通过哪种设备使用数字媒介的问题上,电脑依然是多数人的选择,但62%的比例较之前已有所下降。手机目前占到31%,而平板电脑的占比为7%,二者的比重都在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