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慧球科技大股东补仓两千万

  • 发布时间:2016-01-22 08:0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身陷A股首例“大股东遭平仓”的慧球科技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顾国平周三对另一只触及平仓线的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补仓2000万元。

  截至1月19日,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预估份额净值为0.8123元,低于止损线0.85元,华安资产为此向顾国平发出补仓通知,顾国平须于1月20日17时前追加不低于1972万元的资金,使华安汇增3号份额净值不低于1.00元。20日当天,顾国平对该资管计划追加资金2000万元,完成补仓。

  公司在公告中强调,若公司股票价格继续下跌,不排除前述资管计划有被动平仓的风险,届时顾国平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力筹措资金进行补仓,以保证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晚上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核查顾国平知悉德邦慧金1号触发平仓风险的时点,并向顾国平核实其它资产管理计划是否面临平仓风险。

  资料显示,除了已经遭遇平仓的德邦慧金1号资管计划以及触及平仓线的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顾国平的一致行动人和熙2号基金、华安汇增1号、华安汇增2号资管计划暂未触及平仓线,这三只资管计划分别持有1.9%、1.55%、1.63%的公司股份。此外,顾国平单独持有100万股慧球科技股份,这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5%,且未做质押。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股市持续大跌,市场上已经出现了首例大股东增持被强平,凸显出杠杆增持风险较大。在此背景下,个别公司大股东借道资管计划高位增持或高位质押股份,将面临较大的平仓风险,一些股东不得已采取补仓或者停牌重组等措施。(记者 陈燕青)

ST慧球(6005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