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3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2 01:31:2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云发布首个一站式大数据平台

  未来3年,大数据市场

  规模将达到万亿元

  本报讯 不可置否,2016年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元年。昨日,阿里云发布大数据平台“数加”,集合了计算引擎、开发套件、可视化工具和行业解决方案。这是全球首个囊括前、中、后台的大数据一站式开发平台,可让数据分析和预测成本降至原有的10%左右。

  据悉,“数加”平台首批集中发了20款产品,覆盖数据采集、计算引擎、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应用等数据生产全链条。此外,在输出自身大数据能力的同时,“数加”还向有数据开发能力的团队开放,这些团队可入驻“数加”,借助数加上的工具为各行各业提供数据服务。

  “这就像在淘宝开店一样,只是他们售卖的是专业能力。”阿里云大数据事业部资深总监徐常亮说,阿里云计划用3年时间吸引1000家合作伙伴入驻,共同分享1万亿的大数据蛋糕。

  “未来3年,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基于阿里云大数据平台数加,将有千余家合作伙伴、万名首席数据官和5万数据科学家诞生,把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拓展至万亿规模。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