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勒斯坦最年长难民去世

  • 发布时间:2016-01-21 17:4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加沙1月21日专电(记者高路)巴勒斯坦最年长难民拉杰布·图姆的葬礼21日在加沙地带北部举行,数十名亲朋好友送他最后一程。

  拉杰布·图姆20日去世,享年128岁。巴勒斯坦卫生部说,他是巴勒斯坦最年长的难民。拉杰布·图姆的孙子穆罕默德·图姆说:“爷爷离开了,但他回归家乡的梦想还在。回归权是我们的合法权利。”

  拉杰布·图姆出生在伯尔萨巴,即今天以色列境内的贝尔谢巴。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后,大批巴勒斯坦人被驱离家园,拉杰布·图姆与家人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耶难民营住了下来。当时他们家有8口人,今天已成为一个拥有350人的大家庭。

  拉杰布·图姆去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从未放弃过重返家园的念头。“我家的农场又大又美。我一般种玉米,有时也种小麦。自从离开后,再也没能回去。”

  巴勒斯坦中央统计局报告显示,以色列1948年宣布建国前夕,巴勒斯坦地区共有140万阿拉伯人。截至2014年年底,巴勒斯坦人总人口为1150万,其中770万属于失去家园的人及其后代。

  以色列宣布建国后,阿以之间爆发了5次大规模战争,数百万巴勒斯坦人被逐出家园,沦为难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