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中断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9:34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专电(记者潘清)在新年IPO启动在即、央行释放流动性减弱降准预期的背景下,A股中断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20日重现调整。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逾1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3000点,报2993.01点。早盘沪指一度翻红,但上摸3016.28点的全天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探至2951.92点企稳。尾盘沪指收报2976.6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1.05点,跌幅为1.03 。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钢铁、煤炭两大热点板块再度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汽车、旅游餐饮、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不佳。运输物流、电力、零售连锁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都比较有限。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成交2346亿元和3615亿元,总量接近6000亿元。

  证监会核准7只新股的首发申请,虽然IPO新规对二级市场基本不会产生冲击,投资者对于扩容影响仍持较为谨慎的态度。19日央行多渠道释放流动性,令节前降准预期大幅减弱。加上经过此前的连续反弹之后,部分短期获利盘存在回吐需求。在上述多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反弹未能延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