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C市场全球遇冷 IBM去年四季度净利下降19%

  • 发布时间:2016-01-21 14:45: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0日,IBM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营收为220.59亿美元,同比下滑9%;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4.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84亿美元下滑19%。每股摊薄收益4.5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4财年第四季度,IBM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4.8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5.54美元。

  全年季报显示,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为817亿美元,同比下降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云服务总营收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3%,按调整后汇率和剥离System x服务器业务计算,同比增长57%;商业分析营收为179亿美元,同比增长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6%;移动营收增长两倍以上;安全营收同比增长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2%;。

  据了解,在PC市场全球遇冷的情况下,各大PC巨头纷纷寻求转型。1月7日,IBM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IBM将转型成“Cognitive Solution &Cloud Platform Company”(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收入占比超过五成的两大部门全球业务咨询GBS和技术服务GTS将不复存在。(王伟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