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时期 我国将实施六大气象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0: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杜芳 郭静原从今天召开的2016年全国气象局长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国将重点实施六大气象工程,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当天在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介绍说,这六大气象工程分别是:气象预报预警工程、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气象信息化系统工程、海洋气象能力建设工程、卫星雷达等气象探测基础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工程。

  其中,气象预报预警工程将建设覆盖全国内陆和邻近海域的较为完善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显著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时效和精细化水平;海洋气象能力建设工程将建设海洋气象观测网,发展全球海洋气象预报模式,形成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能力;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工程将重点开展飞机作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作用。

  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时期,我国气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与“十一五”时期相比,24小时晴雨、温度预报准确率分别提高了1.8%和13%;台风路径预报误差减少26%,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气象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从年均2956人下降到1293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