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农开项目扶持六大片区基础设施改善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30: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文博)一到雨天泥泞不堪,出行下田非常困难,江苏淮阴刘老庄片区的镇南村,成为出了名的“上访村”。自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在村里建设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后,路铺好了,桥涵闸站配套了,问题得到了解决。

  江苏经济发展整体较好,却也存在落后之地,而“洼地中的洼地”当属宿迁西南岗、成子湖周边地区、徐宿黄墩湖滞洪区、连云港石梁河库区、淮安刘老庄和盐淮灌溉总渠以北的六大片区。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三年来对六大片区大力扶持,共投入11.09亿元,改善中低产田86.61万亩,其中新建高标准农田71.4万亩,新建田间和环村水泥路1100公里,渠系建筑物4.63万座,泵站720座,防渗渠1690公里,新建农田林网防护面积38万亩。

  “十三五”期间,农开局一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六大片区、黄茅老区和黄河故道沿线地区项目安排数量逐年增长、财政资金投入总量逐年增长、年投资增长率高于其他地区平均水平。另一方面继续探索农开与扶贫相结合的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