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到邮轮上看“故宫”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1:4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昨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将携手在国际邮轮航线上展示和弘扬中国文化。双方拟将在今年6月底首航天津的“海洋赞礼”号上,率先展示和推广故宫文创艺术产品,举办故宫文化和历史专家讲座,这也标志着“海洋赞礼”号中国首航开始倒计时。

  “故宫博物院珍藏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粹,是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阵地。此次计划在‘海洋赞礼’号上开展系列合作项目,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述故宫和中国的故事,将成为故宫践行‘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典范。”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

  而在皇家加勒比游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博士眼中,目前中国消费者对邮轮度假的喜爱与日俱增,除了将设施最为先进的邮轮硬件带入国内市场外,邮轮上也应融入更多的东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更好地满足国内游客的文化需求。而此次皇家加勒比与故宫的战略合作,就是东西方文化交相辉映的典范。

  据了解,即将于6月下旬开辟天津母港航线的“海洋赞礼”号,是皇家加勒比旗下又一艘一下水即部署中国营运的豪华邮轮。其造价高达10亿美元,总吨16.8万吨,最大载客数4900人,是全球最新、亚洲最大邮轮。因其包括北极星、甲板冲浪、风洞极限运动在内的极富创意的娱乐项目等超越传统邮轮设计理念,被业内誉为来自未来的邮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