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炫酷的运动相机你会买吗?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35:4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还记得不久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钱江晚报一帮美女记者用的炫酷的运动相机吗?它就是浙江上市公司海康威视生产的萤石S1运动相机。前天,海康威视又发布了S1的升级产品S5 PLUS——据说是连升四级达到了全球顶级水平,将于春节后正式面市。

  记者看到的这款S5 PLUS运动相机样品,大小与S1差不多,只有半个烟盒大。据介绍,它采用的是158°超广角非球面镜头。一般的广角镜,拍摄后画面会变形。而这款运动相机的镜头采用畸变校正技术,画面不会变形,更加真实,冲击力也更强。

  这款相机最快能达到240帧/秒,也就是每秒能拍240张照片,能拍到子弹射出的瞬间,远远超过S1的120帧/秒,达到国际顶级水平。当分辨率达到4K的时候(目前分辨率最高的数字电影就是4K),仍能达到30帧/秒。

  运动相机在国外尤其是美国认识度很高,但在国内则是近年才兴起的事。那么,哪些人在用运动相机呢?海康威视曾做过一次小调查,S1运动相机的大部分用户是旅行人群,占比约六成;其他偏休闲类运动如骑自行车、跑步的占25%左右,另外是喜爱登山、冲浪等极限运动的用户,以及喜欢创意拍摄的个人和影视公司等。

  “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约有八成用户是22岁到32岁之间的年轻人;另外,男性比例占了七成左右。”萤石运动相机的产品负责人表示。

  运动相机的市场有多大?根据申万宏源去年底发布的策略报告,从运动相机出货量绝对值来看,85%都集中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之前GoPro、iON和Sony占据全球运动相机市场近70%的份额。数据显示,全球运动相机出货量占数码相机的比重已从2010年的2.2%迅速攀升至2014年的49.4%。预计2020年全球运动相机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52%,市场空间巨大。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