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游戏中了解数学

  • 发布时间:2016-01-20 02:33:3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学文化融入数学课堂会延伸出怎样的精彩?1月12日,小学数学文化实验推进工作会暨动漫课件制作教师培训会在珊瑚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四川、贵州以及全市共150余名专家、名师齐聚一堂,就数学文化在小学素质教育中的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学们,你们喜欢玩魔术吗?今天老师将带领大家一起探索魔法纸牌的秘密。”数学课一开始,珊瑚实验小学唐文春老师就以魔术师刘谦的魔术开启了教学。

  在“幸运记号”魔术中,唐老师引导同学们分别就不同张数的纸牌进行了表演,让大家思考其中的数学规律,破解其中的秘密。在同学们的大胆猜想与推测中,魔法背后的数学规律得到破解。

  珊瑚实验小学匡永锋老师的课堂也精彩纷呈。匡老师利用七巧板拼摆图形,教会学生用转化的思想巧求面积。通过两个挑战活动,同学们在合作探究中解答出了正确答案,感受到了简单与复杂的辩证关系。

  据了解,珊瑚实验小学结合学校的校本课程建设,开设了思维课和数学文化课,并通过数学文化课、特色趣味数学游戏、数学文化墙等形式,以“数学文化丛书”为载体,帮助学生认识数学、理解数学,提升数学素养。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