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保安: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不变人民币贬值不会成为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1-19 13:1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杨迪)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王保安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总体势头是没有改变的,人民币贬值不会成为一种趋势。

  王保安称,人民币贬值有一个方面是美元升值在中国的表现,美元的升值带来人民币的贬值,人民币的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有3万多亿外汇储备。从长远来看,人民币贬值也不会成为一种趋势。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中高速在今后一个时期会是一个常态的表现。

  王保安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总体势头是没有改变的,中国经济有四个“没有改变”。比如,结构调整的势头没有改变,长期持续增长的环境和条件没有改变,大国经济韧劲足、强力大、回旋余地大的现实都没有改变。关键是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提速对经济增长潜力的表现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不会成为一种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