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 尚无组织或个人称对此负责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3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高石 任重】在伊拉克媒体报道3名美国人在巴格达被武装分子绑架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周日证实,数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并表示美国正与伊拉克当局全力合作,寻找失踪人员。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以“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为由,拒绝提供包括有几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失踪人员何时失踪、失踪人员的身份及工作等在内的更多具体信息。截至发稿,白宫尚未对此事置评,也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法新社称,伊军方人士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武装分子在劫持美国公民时身穿着伊军制服。美联社引述伊拉克情报官员的话说,被绑架的美国人受邀到伊拉克籍翻译的家中拜访时遭到绑架,绑架者疑似是什叶派武装人员。翻译家所在的巴格达南部地区多拉,则是逊尼派武装分子的据点。这些美国人后来被带到什叶派控制的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法新社称,伊拉克安全部队17日对巴格达及附近地区进行搜寻。

  在接受CNN采访时,一位在巴格达的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说,失踪的3位美国公民是合约承包商,于上周五失踪,他们所在的公司上周日提交了失踪人员报告。而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伊拉克安全官员则表示,失踪的3位美国公民,两位拥有美国伊拉克双重国籍,他们被一群持枪的武装分子劫持后,又被一个由多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带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