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将在伊拉克部署打恐特种部队

  • 发布时间:2015-12-03 09: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2月3日报道,美国将加强对付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力量,美国国防部将在伊拉克部署200人的特种部队,执行袭击、解救人质以及捉拿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目的任务。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1月30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宣布这一部署,他誓言要让“伊国组织”领导层感到害怕。他说,华盛顿与巴格达协调后决定部署这一支“特殊远征目标部队”,为伊拉克政府安全部队和库尔德自由战士武装力量提供支援。

  卡特说:“这些特殊行动人员将能够执行突袭、营救人质、收集情报和抓捕“伊斯兰国”组织头目的任务。这支部队还能够进入叙利亚单独行动。”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欢迎外国支援,但任何特种部队在伊拉克任何地方的部署,都须事先获得伊拉克政府的批准。

  卡特也表示,这项部署须获得伊拉克政府的批准。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力量则誓言将对抗美军的任何部署。伊拉克真主党旅发言人加法尔说,美军任何部队都将成为“我们部队的主要目标”。“我们曾经跟他们战斗,我们准备好再跟他们战斗。”

  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指出,这项特种部队部署计划在卡特作出宣布前已同伊拉克政府商讨,且获得伊拉克政府同意。一名官员说:“随着我们进一步为这支力量有限的部队制定行动计划,有关这支部队被派驻哪里、执行什么样的任务、如何支援伊拉克部队的问题,我们将会继续与我们的伊拉克伙伴紧密合作。”

  有官员说,这支部队约为数200人,其中包括支持人员和数十名行动人员。

  尽管只有200人,但观察家认为华盛顿加大对“伊斯兰国”组织施压,显示美国政府打击该组织的策略出现转向迹象,但也意味着美军将面对更大的伤亡风险。

  美国政府前叙利亚问题顾问霍夫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正缓慢转向,尽可能地填补漏洞,但在技术上不违反他自己作出的不派地面部队的承诺”。

  奥巴马在去年8月批准美军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组织展开空袭行动以来,曾多次强调地面军事行动应依靠当地安全部队进行,拒绝派遣美军地面作战部队赴前线。

  近期,面对国内日益增加的对于他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战略的质疑,奥巴马政府10月底宣布将向叙利亚北部地区派遣一支不到50人的特种部队,担任当地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顾问和培训人员,帮助他们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白宫对此解释说,部署特种部队与进行大规模的地面战性质不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