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成品油价两次暂缓终下调

  • 发布时间:2016-01-18 20:29:18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凤凰财经报道,油价1月12日短暂跌破广受瞩目的每桶3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接近20%的跌势仍在持续,市场对中国需求不稳以及产油国没有限产措施的担忧加深。1月13日,发改委官网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

  根据完善后的价格机制,决定自1月13日24时起,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元和0.11元。

  本次调价前,油价调整已两次搁浅。去年12月15日发改委发出通知,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去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再次宣布缓解调整成品油价格,称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记者点评:大到物流运输,小到服装食品,油价的涨落,对于百姓生活可谓息息相关。不过,油价下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有车一族选择开车出行的成本降低,也让准备买车的人们欲望更强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