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企业提供市场所需要的东西

  • 发布时间:2016-01-18 14:32:2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16日,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经济与转型经济中的企业战略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就时下热门的“供给侧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需求侧由消费者决定,而供给侧则由企业来决定,让企业用最好的方式提供市场所需要的东西,就意味着供给侧改革的成功。

  蔡洪滨表示,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具体而言,要求政府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这对于长效拉动经济增长起关键作用。

  蔡洪滨同时建言,政府在供给侧改革中发挥的职能并不是调控者,而是高效率市场平台的搭建者。“电商的成功,在于搭建了高效率平台以满足供需双方需求,政府也应该把市场大平台搭建的更有效率,让所有人做生意都非常的便捷,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方式选择到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