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伊朗扩大出口或将加剧原油价格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1-18 11: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鉴于欧美各国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将扩大此前受限的原油出口。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称,由于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的消费量降低,世界原油市场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若伊朗产原油大量上市,或将加剧原油价格的下跌态势。

  “装载伊朗产原油的油轮(似乎)在海上等着解除制裁”,化学制造业一家大企业的负责人以此来比喻考虑到解除对伊制裁的因素价格走低的市场的判断,指出了造成的影响之大。

  为阻止伊朗核开发,美国于2012年6月使《伊朗原油制裁法》生效,欧盟(EU)也于2012年7月开始全面禁止进口伊朗原油。日本等国也限制进口量,伊朗经济遭受沉重打击。

  随着制裁解除,伊朗必将增加作为“生命线”的原油出口。即使价格进一步下跌,也不得不增加出口量。然而,价格下跌对其他产油国财政造成的影响则不可估量。

  有人指出,拥有世界屈指可数的探明原油储量的沙特阿拉伯若持续以每桶30多美元的价格出售,根据计算沙特在数年内就将面临财政危机。但是如果为了维持价格而降低产量,市场份额又将被伊朗产原油夺走,沙特因此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沙特和伊朗宣布断交也造成了较大影响。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国为减产取得合作将变得困难,当前没有价格反弹迹象的状况或将持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