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都去哪儿扫货?

  • 发布时间:2016-01-18 09:29: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购物排行榜:

  ■界面

  2015年,中国的出境旅游购物市场规模已达6841亿元人民币,其中自由行游客的消费占比超过80%。从区域分布来看,中国游客在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发达国家,人均旅游购物支出已超过7000元。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旅客中,只有1%是中国人,但中国人创造了25%的免税品销售额。

  2015年1月至10月,中国游客旅游购物境外人均花费5830元,同比增长16.3%,人均消费额相当于每个出行者在境外买了一个LV手包。在2015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目的中,有53.6%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平均用于购物的费用占人均境外消费的55.8%。

  日本观光厅2015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消费同比增至2.5倍,达到4660亿日元(约合247亿元人民币),占总量近一半。中国游客的人均支出为28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远超18万日元(约合9500元人民币)的平均水平。

  中国人去日本,绝不仅是去抢购日本马桶。中国游客什么都想买,无论有钱人还是没钱人,到了日本统统变成土豪,让日本人民既羡慕又恐惧。

  从自由行大数据来看,日本美食是中国自由行人群的最爱。在标准排名与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6全球最热门自由行目的地排行榜TOP20”中,日本居然占去了五个席位。

  这一次,根据自由行大数据,标准排名与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发布“2015年最热门的10大境外购物目的地”。这10个地方是:中国香港、美国、日本、韩国、澳门、法国、加拿大、泰国、中国台湾、英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