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餐桌”安全家长托管才放心

  • 发布时间:2016-01-18 03:34:5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霞)学校周边“小餐桌”卫生状况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昨日上午,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裕华区“小餐桌”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大会,从食品安全的方方面面对100多家“小餐桌”的经营者进行了全面培训,下一步将进行整改规范,监督验收,通过多管齐下破解监管难题。

  裕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学生托管机构(俗称“小餐桌”)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经营业态,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为切实规范学生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疏堵结合,分类监管,积极破解“小餐桌”食品安全监管难题。

  据悉,裕华区教育部门依托学校、各街道(镇)依托村(居)委会,通过召开家长会、校讯通、QQ群、微信群等形式,对已入住的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摸底排查,逐一摸清托管机构有证无证的基本情况,开展好学生托管机构的摸底工作,建立基本台账。摸底工作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各街道(镇)、各部门根据各自监管内容,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张贴标语、横幅和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整治的良好氛围,引导托管机构经营者自觉整改,办齐相关证件,主动接受监督管理。

  在摸底的同时,裕华区还对小餐桌进行明确标准,自行整改规范。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周末举办了“小餐桌”从业人员培训班,告知相关法律法规,讲清开办条件,明确整治标准要求,督促各“小餐桌”开办者做好自行整改。自行整改达到标准的向当地街道(镇)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进行申请,经当地街道(镇)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和市场监督管理所验收合格后,由当地街道(镇)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发放社会监督卡。做到合格一个,发放一个,分批推进,保证质量,净化“小餐桌”市场环境。

  下一步,对整改后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托管机构,将由职能部门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仍不按要求整改的,责令其停止经营行为,并主动提前告知家长,及时结清各项费用,引导家长及时将学生从拟取缔托管机构中转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质一批、取缔一批、公示一批”的原则,通过媒体、政府网站、校讯通、学校门口张贴通告等方式对托管机构有关信息进行公示,为学生家长提供参考,接受社会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