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控制仓位!谨慎传统产业股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4: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不少市场参与者表示看不懂。不是因为市场指数的不振,而是市场参与者认为是A股中流砥柱的品种往往是下跌的先锋,比如注册制、大小非减持、高估值的创业板指。但是,从创业板指的K线形态来看,其走势明显强于低估值的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

  如此的走势说明当前实力雄厚的资金,认为全球政治格局变化剧烈、缺乏新的技术创新等,进而推导出当前全球经济、我国宏观经济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在此引导下,主流资金就不愿意大力度配置股权资产,甚至在收缩股权投资战线。所以,美股下跌、欧洲股市暴跌,A股的重心也是持续下移。

  其实,港股的国企指数走势已作出了一定暗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已经击穿了2009年至2015年的平台,向下破位,甚至击穿了2013年6月底的低点。而当前上证综指仍然远远高于2013年6月底创下的近年来低点1849点。同样的经济环境,类似的产业结构构成,这就说明当前上证综指的运行压力仍然在持续增强,而且是越调整,压力越强。下跌会进一步挫伤市场参与者的信心,让更多的市场参与者的眼光放短,结果就是持股信心持续降低。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控制仓位,对传统产业股的走势要予以谨慎,尤其是钢铁、煤炭等行业,因为全球股市的暴跌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不振,可能会进一步反馈,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此类个股的估值重心再度下移。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的调整或者急跌后的反弹,尽可能地减持大宗商品等相关产业链个股。同时,适量低吸生物技术、医疗服务、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股,他们代表着人类的未来和A股未来的希望。一旦未来市场预期重新变得乐观起来,此类个股的股价弹性将是乐观的。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