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打造“一带一路”综合经济走廊和物流集散大枢纽

  • 发布时间:2016-01-18 0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兰州1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周强17日夜晚披露,甘肃“十三五”将建设兰州国际港务区,兰州中欧货运班列编组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兰州、敦煌、嘉峪关三大空港,兰州、武威、天水三大陆港,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综合经济走廊和物流集散大枢纽。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当晚举行,对外发布了《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成为甘肃未来五年主攻的10项重大任务之一。

  周强介绍,“十三五”时期,甘肃将重点推进白银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矿业集团建设30万吨铜冶炼、酒钢集团与印尼、俄铝合建铝土矿和氧化铝、金川公司巴基斯坦雷克迪克铜矿等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推动绿色清真产业产品加工出口和物流保税区建设,扩大面向亚非相关国家绿色清真产品出口。

  同时,甘肃将借助新疆霍尔果斯、喀什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设立甘肃特色商品和绿色清真食品展示窗口,联通中西亚和中巴经济走廊,推进该省出口基地和窗口建设。

  占据古丝绸之路近四分之一长度的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枢纽地带和物资集散地,也是中国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战略通道。

  过去五年,甘肃借助“一带一路”常态化开设国际货运班列,并告别没有国际航空口岸的历史,开通了兰州至迪拜、圣彼得堡、香港等16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此外,该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缔结友好省州和城市11对,开展人文交流互访500多次。

  周强说,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甘肃将推进重大标志性工程落地,并举全省之力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强化配套设施,加快交通、城市等基础设施和会展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向西开放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